罗文副教授参加ENGAGE workshop at the CGI 2020 conference并作报告

2020年10月20日,罗文副教授同实验组其他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ENGAGE workshop at the CGI 2020 conference,并作题为“Geometric algebra-based multilevel declassification method for geographical field data”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讨论了GIS应用模式的多样性导致对多层GIS数据解密的需求,例如,必须对公共使用的数据进行解密以隐藏机密空间信息,还原过程不是常规加密方法那样的常见数据排列以及还原后的数据还应保留一般的地理空间特征。此外,当面对不同级别的机密性时,需要不同级别的还原。

该报告讲述了利用几何代数(GA)实现了一种精度可控的解密和还原方法。地理字段表示为GA对象,并且进一步实现了该字段的统一表示。通过引入转子算子和扰动矩阵,提出了一种用于地理数据的解密方法,该方法可以逐步还原该领域的特征。另外构造了几何代数解密算子以实现场特征和空间坐标的统一运算。通过探索结果的空间误差和空间结构特征,可以提供定量的性能评估。实验表明,该方法可以进行有效的精度控制,具有良好的随机性和较高的自由度特性。实验数据表明,在低层,中层和高层解密时,经度定向场数据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945、0.923和0.725。该算法的特性满足了地理数据在数据公开,安全传输,封装存储等方面的应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