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肇元教授在滁州学院作“高速公路交通流的量子模拟模型研究”报告

 

1.报告简介

2020年10月24日-10月25日,俞肇元教授参加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阮学院举办的地理信息感知与服务学术研讨会,并作题为“高速公路交通流的量子模拟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从经典交通流模拟模型存在的问题出发,介绍了量子交通模拟模型研究的缘起,提出了基于量子谐振子和量子随机游走的高速公路交通流模拟模型,构造了基于量子随机游走的非可观测的人文社会过程动态模拟方法,实现了近个体颗粒度城际高速公路交通流的精准模拟与情景预估。

2.专家介绍

俞肇元: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

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与地理建模研究,在基于时空数据模型与时空计算、多尺度时空数据分析、量子地计算等领域开展了较为系统的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编国家标准3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