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肇元副教授赴邀于日本参加几何代数与地理信息系统讲座及“2017国际计算机图形学大会几何代数及其计算应用研讨会”中日筹备委员会会议

应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俞肇元一行1人于2017年6月7日至10日赴日本东京参加几何代数与地理信息系统讲座及“2017国际计算机图形学大会几何代数及其计算应用研讨会”中日筹备委员会会议。

2017年6月8日俞肇元副教授在日本基督教大学NS Forum高级论坛上做了长达1小时的《几何代数在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日本国际基督教大学艺术、材料与工程科学学院Eckhard Hitzer等教授5人、日本工学院大学Kanta Tachibana教授、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日法联合实验室Vincent Nozick教授等2人以及相关听众等60余人参与了讲座。大家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基于几何代数的地理信息应用新方向已成为基于几何代数工程应用的新的增长点。2017年6月8日-9日分别在日本工学院大学和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对“2017国际计算机图形学大会几何代数及其计算应用研讨会”的议程进行了商议讨论与投票表决。确定将“2017国际计算机图形学大会几何代数及其计算应用研讨会”日程由原定的1天增加至1天半,并增加了“几何空间分析与图像处理”主题议题。在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日法联合实验室Vincent Nozick教授等陪同下,俞肇元副教授参观了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的基础设施和相关研究成果,并就几何代数在高维层次化几何计算、超大规模网络分析以及动态应急疏散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层次的研讨。访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基于几何代数的地理信息系统应用新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国际发展环境。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