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国际地理学大会专题会议:几何代数与地理信息科学发展和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成功召开

2016年8月25到26日,W.K. Clifford’s Geometric Algebra and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 (GAGIS) (Special Section of the 33rd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隆重召开。

会议由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地理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联合承办。袁林旺教授作为此次会议的发起和组织者主持会议开幕式。来自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越南、中国等国家20余位学者与会。
与会学者从多个专业领域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大会共同主席日本Eckhard Hitzer教授综述了21世纪几何代数的应用。德国Hildenbrand博士介绍了几何代数并行计算策略,并提出了基于FPGA等硬件的实现方案。奥地利的Werner Benger教授提出了关于处理/可视化海量数据的F5模型。美国的Staples教授构建了基于 “图的算子计算”的最优路径算法。共性几何代数创始人之一,中科院数学与系统所李洪波研究员介绍了三维射影几何R(3,3)模型研究的新进展。南京师范大学俞肇元副教授报告了几何代数在多维/时空统一GIS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越南Pham Tuan教授和日本Kanta Tachibana博士的研究集中在应用共形几何代数和主成分回归相结合方法来识别人的活动。南京师范大学周良辰副教授构建基于QTM格网的全球离散格网(E-QTM)来实现数据管理与模式计算的同步支撑。南京师范大学顾彦惠博士研究了综合空间和文本信息的信息获取。中国矿业大学张季一博士探讨了基于几何代数的三维地籍数据模型构建。

与会学者还参观了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盛业华教授等对本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软件系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各研究团队也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演示。在会议讨论环节,每位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对相关问题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建议,并得到了全面详细的解答。参与此次会议的老师、学生都从这次会议中获益匪浅,对各自的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本次会议成功地展现了几何代数在不同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其广泛的应用,促进了几何代数的融合发展,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多学科交流与合作平台。

要发表评论,您必须先登录